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香客減加強防疫

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緣故,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減少了約4成香客,為此廟方加強每天廟裡外的全面消毒,香客大樓也停止讓民眾申請住宿。用實際行動積極防疫,才讓香客逐漸回流。

更多新聞: 遊客肩並肩擠膠筏!四草隧道恐成防疫破口

消毒人員全副武裝,用二氧化氯消毒水,廟裡廟外全部噴灑,連神像也不放過,防疫期間,廟方每天這樣消毒,至少做三,信眾來到廟裡參拜,也感到安心許多。

以往假日,至少有3000人次會來參香,不過從疫情爆發後,減少了約4成香客,平常日更少,難免是因為民眾擔心,到人多的廟宇有風險。廟方不但加強防疫消毒,也觀察到香客大多會自發性的戴上口罩,對超前防疫的現況,很有信心。

聖母廟總幹事表示,「疫情一開始的時候,香客數少了很多,但是現在漸漸的,對疫情大家有一個認識,逐漸沒有那些恐懼感,所以我們來參拜的善男信女,已經有慢慢回流,每個人的自我約束力都很非常好,大家都戴上了口罩。」

連美侖美奐的香客大樓,也早在2月底,就不再提供民眾住宿,廟方積極消毒,防堵疫情,終於也展現成效,信眾參香人數,終於回流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香客減加強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