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國務院宣告遵循台北法  台灣外交部:這光速適用簡直太感人!
美國國務卿龐培歐 (Mike Pompeo)在美東時間3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國務院將完全遵循「台北法」。(圖/取自外交部臉書)

針對美國適用《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》(台北法),我國外交部昨(31)晚貼文高呼,「這光速適用簡直太感人」,指出上週美國總統川普才簽署生效,美國國務卿龐培歐 (Mike Pompeo)就在美東時間3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國務院將完全遵循,並全力協助台灣在WHO取得適當角色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批挺台簽署人國際知識匱乏 外交部:貽笑大方

外交部對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表示感謝,指出將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,且深化台美全球夥伴關係,共同守護包含自由民主在內的普世價值。

台北法是繼2018年3月生效的「台灣旅行法」後,美國再一個以台灣入名國內法。根據中央社報導,「台北法」除了支持台美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、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外,也敦促行政部門建立制度,在符合美國外交利益前提下,對傷害台灣安全或繁榮的國家,考慮改變經濟、安全及外交接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挺台!美國務院讚台灣是防疫領袖:希望和各國分享台灣模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