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騙了世界又排除台灣!」 美國多位議員要求譚德塞下台
美國多位議員要求譚德塞(左)下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持續在全球蔓延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慢半拍、親中等作為,讓美國多位議員不想再忍,大聲疾呼「譚德塞騙了世界!」要求撤換WHO領導階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! 外交部反擊:立即澄清並向我國道歉

《華盛頓自由燈塔》(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)報導,美國多位議員不滿譚德塞防疫慢半拍,甚至將台灣拒絕於世界衛生組織大門外,引爆這場全球大流行疾病,顯見譚德塞根本不適任。

「譚德塞騙了世界!」利桑那州參議員麥薩利(Martha McSally)說,自從疫情爆發之初,譚德塞讚揚中國共產黨防疫「透明」,但大量證據都顯示「中共隱匿疫情才導致疫情爆發」。

麥薩利解釋,在譚德塞領導下,WHO為中國掩護了數月,這個欺騙付出的代價就是「人命」(lives)。

「中國數據不可信。」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薩斯(Ben Sasse)直言,美國武漢肺炎病毒確診數高居全球之首,他質疑中國的數據根本有問題。他強調,美國戰勝這個病毒後,應該要對WHO進行認真的考慮。

德州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辦公室發言人表示,WHO始終向中國共產黨低頭,有組織地將台灣排除在外,並淡化武漢肺炎的嚴重性,損害全球人的健康。他痛批,WHO已喪失信譽,必須重新評估領導地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見笑轉生氣!譚德塞花3分鐘飆罵台灣 綠委:台灣優秀防疫讓他臉上無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