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地血量庫存拉警報!公益團體推出酒精、餐券加倍送

受到疫情影響,民眾不太願意出門,造成台灣各地血量庫存紛紛拉起警報;清明連假最後一天,台中有公益團體和捐血中心合作,推出超豐富的捐血贈品,有酒精、口罩、便當、餐券;而且只要捐出5百c.c.的血,「酒精餐券雙倍送」,讓民眾趨之若鶩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厚生省指烈酒可代替酒精 竟是因為「這原因」

清明連假最後一天,民眾揪團來捐血,一大早就大排長龍。

民眾挽起袖子,大方捐出熱血,這樣的盛況已經好久不見了!受到疫情影響,全台各地血庫紛紛拉警報,尤其O型的血低於七天的安全庫存量,為了鼓勵民眾捐血,贈品當然得豐富一點。

主辦單位備有酒精噴霧、口罩、便當、餐券,加上原本的餅乾和飲料,捐血民眾滿載而歸;而且捐出5百c.c.血液,酒精和餐券還加碼雙倍送。

大雅國際同濟會長林俊辰表示,「提倡這樣的活動,能夠讓我們捐血中心的庫存量,能夠保持在一定的安全量之內。」

獅子會國際理事張瑞泰說,「我們準備了口罩、防疫用品,還有茶樹精油、酒精、噴霧瓶,我們準備了一千組。」

台中捐血中心和公益團體以及餐飲業者攜手合作,果然造成轟動,只是防疫期間面對看不見的敵人,還是絲毫不敢大意。

捐血車全車每1小時大消毒;座椅的部份,每個捐血民眾起身之後,還會用酒精仔細的擦拭;捐血中心要告訴大家,來捐血吧,很安全的!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捐血就送50片口罩一盒 民眾清晨4點半來排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