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血人次驟降 通訊軟體改裝捐血車號召捐血

疫情延燒,民眾減少出門連帶影響捐血意願。3月份捐血人次驟降12%,導致目前全台灣的血液庫存,都不到一週的安全存量,其中以A型和O型血缺血情況較為嚴重,剩不到4天。因此通訊軟體改裝捐血車,用熊大和兔兔要吸引年輕人來捐血。

更多新聞: 捐血送招財錢母套幣 解決中部缺血荒

捐血車上印的可愛主題公仔看起來好吸睛,不少路過民眾都搶著合照留影。就為了吸引更多民眾來挽袖捐血,通訊軟體和血液基金會合作,推出限定捐血車,未來民眾可以在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見到這些熟悉的角色。

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:「也許因為少子化的原因,年輕人的捐血量似乎在逐年下降,LINE作為一個能夠連結全台灣所有用戶,特別是年輕朋友(使用)的一個平台,能夠再帶動年輕人捐血這個議題的支持跟參與。」

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公布的最新統計,台灣24歲以下的捐血人次逐年下滑,從10年前的44萬6000人驟降至29萬多人,10年之間就減少了34.95%。不只年輕人捐血人次變少,疫情期間全台血液庫存也是急遽下降。

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:「這樣子的疫情也造成我們在3月初以來,所有的血液安全庫存量是在下降,捐血量也比去年同期在3月份整整降了12%以上。」

疫情延燒,血庫嚴重不足,目前各血型庫存量都在7天以下,其中以A型和O型血缺血情況最為嚴重,剩不到4天。為了鼓勵民眾出門來做公益,除了Line之外,力麗集團也將在4月1日號召公司員工響應,甚至提供住宿券等好禮,要在防疫的同時呼籲民眾捐血助人不能停。

(民視新聞吳培嘉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血庫「只夠用2天」 捐血站站長求民眾出門捐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