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稱台灣是「國家」! 芭芭拉史翠珊讚我防疫經驗...大批網友留言感謝
芭芭拉史翠珊不僅讚揚我國抗疫經驗,還以「國家」來稱呼台灣。(圖/擷取自芭芭拉史翠珊臉書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肆虐全球,美國「天后」級歌手芭芭拉史翠珊(Barbra Streisand)今(5)日在推特上,不僅讚揚我國防疫經驗,還以「國家」來稱呼台灣,讓不少台人紛紛留言表示「謝謝天后分享台灣經驗!」

更多新聞: 請問防疫祕訣?足球金童貝克漢點名台灣 粉絲暴動了

芭芭拉史翠珊寫道,台灣與中國僅相隔100英里(相當於160公里),定期有航班從武漢往返台灣,但卻能成功抵擋武漢肺炎大流行,「這個國家」至今僅累積近350例確診,大多數學校和企業都仍維持正常運作,背後都是靠台灣「積極行動」。


芭芭拉史翠珊以「國家」來稱呼台灣。(圖/擷取自芭芭拉史翠珊推特)


此篇文章也快速在推特上發酵,不少台灣民眾在文章下留言,寫道「謝謝你分享我自己國家的經驗」、「我們有很棒的領導者」,甚至也有寫道,「台灣是全世界防堵武漢肺炎最好的例子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轉推芭芭拉史翠珊貼文 向世界喊話:台灣樂意分享經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