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被騙!幫買點數後竟遭封鎖損失千元

連外送都出現新的詐騙手法!花蓮縣有外送員接到一名楊姓男子下單,幫他到便利超商買吐司和咖啡,再順便代繳點數費用。結果騎了25分鐘到達後,傳訊息時卻發現已經遭到對方封鎖,損失了一千多元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!網購千元額溫槍 到貨竟是體溫計

受害外送員施先生指著臉書上的私人訊息,語氣相當無奈,原來他是花蓮一個私人外送群的發起者,負責幫人跑腿代購。但他怎麼也想不到,與往常一樣的接單外送,卻因為幫忙買點數遭到詐騙!

施先生說,「之前都沒有碰到過,我們代墊風險是真的很高,因為我們有的客人是真的很陌生,我們也沒有想太多的話,就會先幫他繳。」

不只送外送、代繳費,甚至還能幫忙倒垃圾,再依距離加50-600不等,也不用先收費,卻被有心人士利用。

上周六中午,一名楊姓男子下單請他買咖啡、吐司,還傳了一張條碼請他代墊購買線上遊戲點數。施先生花了近半個小時,從市區一路騎到壽豐鄉,但沒想到正交貨取款,對方卻叫他等一下,之後就封鎖他,讓施先生找不到人白跑這一趟,包括咖啡、土司、點數的錢通通都得自行吸收,損失1243元。

刷了條碼,對方拿到點數就斷了聯繫。有了這一次經驗,外送員不僅PO文也報警處理,還要改變交易方式,不讓不肖之徒有機可趁,賺取別人的辛苦錢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詐騙集團租高樓層當機房 警騰空吊掛攻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