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!網購千元額溫槍 到貨竟是體溫計

防疫期間,如果想透過臉書或Line購買口罩、額溫槍,小心被詐!彰化一位民宿老闆,向臉書賣家訂購額溫槍,一個1580元,下訂後,寄來的竟然是一支體溫計和一小瓶酒精,想上網追問,就被對方封鎖。

更多新聞: 體溫貼片輕薄如郵票首款「寶寶智慧體溫計」婦幼展亮相

拿著收到的包裹,民宿老闆欲哭無淚,老闆吳志忠表示,「我買額溫槍,他還送我這個中國的酒精,那額溫槍變成這個東西,(這什麼)我們來看一下,水銀溫度計。」

吳老闆表示,生意需要想買額溫槍,臉書上看到有賣家,透過Line私訊,對方回覆一支1580元,還有存貨,免運費,貨到付款,沒想到寄來的根本和照片不一樣。

吳志忠說:「水銀溫度計,也跟額溫槍差太多了吧,賺災難財真的很不好,大家真的要小心。」要買額溫槍,寄來體溫計,想詢問卻被賣家給封鎖了。

彰化縣消保官林秀蓮指出,「假如在臉書只有用LINE,像這一件只有用LINE,後來封鎖你可能找不到賣家,你就沒辦法退貨。」網路騙很大,建議網購最好面交,一手交錢,一手交貨。

法律規定,醫療口罩、額(耳)溫槍等醫療器材,非具藥商執照不得販售,網購陷阱多,如果發現賣家在中國,就要留意。售價低於市場行情也要小心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古車行假買賣 17人受害詐騙58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