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詐賣口罩又一樁!百人受騙詐財50萬

除了政府口罩實名制,真的不要再找其他管道想亂買口罩了!台中一名女子透過臉書刊登口罩出售訊息,實際上根本沒出貨,警方清查受害者高達上百人,詐騙金額約5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熟女追愛遇騙局!「美國機長」假婚真詐財

陳姓女嫌落網移送依舊若無其事,邊走邊滑手機,她因為缺錢花用,涉嫌透過臉書張貼販售口罩訊息,要求被害人先匯款,但是她根本沒有口罩。

苗栗刑大科偵隊長曾冠喜表示:「在民眾匯款後,卻遲遲未出貨、避不見面,本案經清查被害人多達上百人,詐騙金額達50萬元。」

網友私下聯繫賣家,以為只要每片花個5到10元就能輕鬆買到口罩,甚至有人大手筆訂購一整箱,受騙民眾多達上百人。日前還有人也是在通訊軟體訂購口罩,結果打開包裹發現是一堆廢紙,求償無門。

疫情升溫,不法之徒抓住民眾搶購心態,假賣口罩真詐騙。苗栗縣消保官王德基表示:「這觸犯刑法339條之4的加重詐欺罪,可處一年以上,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及併科新台幣100萬以下罰金。」

網購口罩詐騙案件接二連三,提醒民眾,口罩實名制上路後還是乖乖拿著健保卡去藥局排隊,或是網路預購才有保障。透過臉書買口罩,小心辛苦錢「肉包子打狗」有去無回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張士政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詐騙!網購千元額溫槍 到貨竟是體溫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