熟女追愛遇騙局!「美國機長」假婚真詐財

新北市板橋一名43歲熟女,在交友軟體上結識一名男子,自稱是韓籍華裔的美國機師,誆稱要跟她結婚,希望女生先匯1萬多元美金,讓他能搬到台灣。被害女子要求先見面,機師卻說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嚴重,航班減少無法動身。女子信以為真,14日上午跑到板橋某間銀行準備匯錢,所幸遇到巡邏員警,才沒上當。

更多新聞: 匯款等嘸貨!「假賣口罩真詐財」90人慘受騙

女子在銀行櫃台,準備匯出1萬多元美金到國外,行員詢問匯款理由,發現有異狀,正好碰上巡邏員警,女子才發現差點被騙。這名43歲的被害人,因為沒談過戀愛,熱衷於交友軟體,喜歡結識外國男性,卻變成詐騙集團的待宰肥羊。

該名女子表示,「(跟對方)以結婚為前提要來台灣,他那邊的律師表示說,如果我匯8500美金給他才可以讓機長退休,銀行小姐是覺得說這樣好像不太對,我不應該匯款,應該是受騙了。」

被害人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美國機師,自稱韓籍華裔,以結婚為藉口,希望被害人能匯1萬多元美金,讓他能搬到台灣。

當被害人要求見面時,機師卻說武漢肺炎疫情嚴重,航班減少,無法動身。女子信以為真,14日上午準備去銀行匯錢。除了這名美國機師,還有一名柬埔寨男網友,謊稱寄禮物給被害人,但貨物卡在海關,希望她匯3000美金通關費,女子同樣上當。

板橋警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林世國指出,「剛好板橋分局後埔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,主動上前關懷,成功阻擋女子匯款,原本相信愛情,但是她後來,員警也是苦口婆心跟她勸導,說最近有很多這種案例,她才漸漸相信員警。」

被害女子說:「我一則喜一則憂吧,開心的是我錢沒匯出去,憂的是我遇到不好的人。」

這名差點被騙走1萬3000多美金的女子,雖然感激警方,讓她保住了辛苦錢,也感嘆自己遇人不淑。民眾使用交友軟體時,千萬要小心,以免心碎又破財。

(民視新聞/李亦修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臉書詐賣口罩又一樁!百人受騙詐財5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