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委屈!花蓮同鄉會助榮民辦身後事  不滿被指控詐財
花蓮同鄉會吳先生不滿被控為「詐騙集團」

民間團體花蓮同鄉會日前幫助一名老榮民辦理身後事,卻被榮民服務處指控是詐騙集團在斂財,花蓮同鄉會的吳先生很氣憤,當時雙方在網路上隔空交火,如今榮民服務處志工組長黃先生,終於出面澄清他誤會了花蓮同鄉會,也鄭重向他們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熟女追愛遇騙局!「美國機長」假婚真詐財

不只出面回應不實指控,花蓮同鄉會吳先生還氣憤PO文,說幫過世的榮民辦理身後事,卻被榮民服務處指控是在斂財、騙錢。村長和榮民服務處志工組長,甚至還在電話裡威脅過世老榮民的妻子。

但榮民服務處黃先生說的3萬3000元,其實是花蓮同鄉會吳先生自掏腰包幫忙付的。當時榮民太太付不出殯葬費,同鄉會出面幫忙和殯葬業者協調,繳了前期費用3萬3000元後,移轉給其他殯葬業者解決後續喪葬事宜,榮民服務處卻跟死者家屬說,同鄉會是在騙她們錢。眼看事情越演越烈,還被爆出通話錄音,榮民服務處的黃姓負責人終於出面道歉。

除了榮民服務處強調,誤會了花蓮同鄉會的美意,老榮民的太太也為幫忙他們的同鄉會志工抱屈。

花蓮同鄉會溫暖助人卻無辜承受「詐騙集團」的罵名,如今真相大白風波暫息,但同鄉會也堅持提告要還給志工們一個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徵才真詐騙!警破「販賣存摺」詐騙集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