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徵才真詐騙!警破「販賣存摺」詐騙集團

詐騙集團再出新招!桃園市傳出有詐騙集團,用電子遊樂場徵才的假廣告,誘騙民眾應徵,再以轉匯薪水為理由,要他們提供存簿、提款卡,然後轉賣給犯罪集團作為人頭帳戶。警方獲報、跟監埋伏,順利逮捕一名準備販賣存簿的嫌犯,還搜出好幾本護照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集團搭火車躲查緝!高雄警火車站逮人

便利超商外,兩名便衣員警將身穿紅色外套,年約30歲的張姓男子攔下,要他交出收收來的存摺和護照,但張姓男子矢口否認,還說自己只是幫朋友轉交東西。

員警持續追問,除了從他身上搜出好幾本存摺,竟然還有三本護照,事實上,他就是詐騙集團的成員,專門找人頭帳戶的收簿手!

桃園市最近傳出,有詐騙集團用電子遊樂場徵才的假廣告,誘騙民眾應徵,再以轉匯薪資作為理由,向他們收取存簿和提款卡,轉賣給犯罪集團當作人頭帳戶,行徑相當惡劣。

雖然抓到收簿手,但他只是詐騙集團裡面的其中一環,警方還要持續追查上下游,也提醒民眾,找工作要小心,不要錢沒賺到,反被利用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醫生」愛情詐騙現金換黃金 婦險遭騙16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