額溫槍缺貨!佛心里長自費2000張「額溫卡」放送

武漢肺炎防疫,除了口罩難買,額溫槍也搶手缺貨,台中沙鹿區一名里長,自掏腰包製作2千張「額溫測量卡」免費送給里民,這張卡只要貼在額頭5~10秒就會秀出體溫,讓民眾隨時做好自主健康管理!

更多新聞: 詐騙!網購千元額溫槍 到貨竟是體溫計

一堆人來排隊,就為了這一張免費的小卡。這張卡不是儲值卡,也不是悠遊卡,而是溫度測量卡。將額溫卡貼在額頭,只要10秒,體溫多少立刻見分曉。額溫卡靠的就是小塊黑色感應晶片,測量防武漢肺炎可能出現的發燒症狀。

額溫槍全台大缺貨,台中沙鹿區美仁里長陳建良自掏腰包4萬元,訂做2千張免費額溫卡大放送。

陳建良說,「額溫槍完全是買不到,尤其是現在小孩子剛好開學,體溫檢測是很重要的。」

額溫卡準確度如何?拿出額溫槍對照實測。額溫卡36度,額溫槍則是36.3跟36.2度,誤差範圍值還算理想,但額溫卡上只有36、37、38三個數字,沒有小數點,卡片上特別提醒民眾,如果量出37、38兩個數字,建議再用專業耳溫槍再測一遍,畢竟方便跟準確都要兼顧,健康防疫才能保全。

(民視新聞/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里長耍官威?拒檢攔查嗆「打給長官」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