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兩次測量額溫都達37.5度 花蓮國小男童開學首日被帶至隔離區
花蓮一名男童入校檢查測得體溫超過37.5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中、國中、小學今(25)日開學,各校不敢大意,勤做防疫作業,尤其學童進校門時的體溫測量更是嚴格執行。花蓮明義國小今早7時25分準時開門入校上學,一名6年級男童第一次測量體溫為37.7度,帶到保健室二次測量為37.5度,仍偏高,隨後被醫護人員帶去隔離區。目前詢問得知該男童無出國史、無感冒,已通知家屬前往帶至醫院檢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這些」體溫計禁止出口! 關務署:即日起至3月底

花蓮明義國小有1400名學童,是東部人數最多的小學,今早7時25分準時開門入校上學,並以一、二、三年級為一區,四、五、六年級為一區,進行分流量體溫,另外家長只能夠接送學童到校門口,學校有設一個圍籬希望家長不要進入校園,學校也廣播呼籲學童現在起要出示體溫卡。

花蓮明義國小開學進校門要量體溫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一名6年級男童進校門時測得體溫37.7度,老師趕忙帶至保健室進行第二次測量,路上也不忘安撫男童「我們去再次確認體溫,你不要緊張」、「會不會是你衣服穿太多」,男童對於媒體問及有沒有感冒,則搖頭示意沒有。

男童至保健室後,第二次檢查為37.5度,體溫仍偏高。何姓校護檢查其喉嚨並詢問出國史,男童表示沒有近來沒有出國,也沒有發燒咳嗽的狀況。醫護人員請他再坐5分鐘後,就帶至隔離區。

何姓校護說明,學生進校門量體溫,若發燒要到健康中心複檢,最後是進隔離區,不會再進教室,「已經通知這名男童的媽媽,媽媽在路上,會帶去給醫生確診」,她指出,剛剛檢查男童的喉嚨沒有紅腫的問題,男童去醫院後的任何檢查結果也會跟老師通報。

國小內的隔離區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其他家長則對於校方嚴格實施防疫作業表示贊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額溫槍缺貨!佛心里長自費2000張「額溫卡」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