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第二天!全台578名學生發燒隔離

武漢肺炎疫情讓各機關學校如臨大敵,開學第二天,教育部統計全台共有578名學生被驗出發燒,目前都已經按照程序先隔離後通知進行就醫,而開學前已經發送12500支額溫槍給各校,228連假後將再發出12500支,教育部也強調,防疫物資發放不分公立學校、私立學校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當先社大開課延! 擠壓暑期班損失百萬

開學了,小朋友排隊量體溫,武漢肺炎疫情可是讓今年中小學延後開學兩周,開學後要是發燒,更是得請同學先回家好好休息別來學校,統計開學兩天,就有578名在學校被量出發燒,額溫大於等於攝氏37.5度,或是耳溫大於等於38度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說,「防疫的SOP,他們就會先安排在隔離的空間教室,之後再進一步地來做檢視,跟通知家長做後續學生的就醫等等的安排。對於開學這兩天的情形,大致看起來都還能夠,學校充分地去做防疫上的準備工作。」

教育部喊話請家長放心,但武漢肺炎在台確診第31例,就是位11歲小學生,就怕校園群聚感染發生,學校趕緊利用學生到校時間進行衛教宣導,還準備班級消毒作業,絲毫不敢大意,中央也趕緊採購額溫槍,其中12500支已經在開學前陸續送達,另外12500支將在228連假後的3月2日送達,不只公立學校,私立學校一樣能拿到防疫物資。

潘文忠表示,「那額溫槍是因為這次所採購,當時廠商一下子要供應這麼大的量,所以當時就分兩梯次,所以絕對不會孩子是讀到公立或私立而有不同。這樣幾個重要的防疫物資,都會以公私都會有的(為前提)。我們通常是以學生人數來做考量,不會以公私立來做區分。」

目前中央還在進一步統計,開學後還沒到校或請假的實際人數,但如果有學校傳出有武漢肺炎的確診個案,中央將優先重點支援,將防疫物資第一時間送到學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檢方、衛生局互踢皮球?女子發燒過世5天沒人勘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