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古車行假買賣 17人受害詐騙580萬元

雲林有一家中古車行,利用網路汽車照片,買空賣空,還在公司張貼張「賀成交」照片,騙取顧客信任,警方追查,這些照片,不只嫌犯自導自演,就連嫌犯爸媽,也都被拉進來拍假買賣照片;等客戶匯款後,車行就使出各種理由不交車、不退款,甚至找幫派份子,恐嚇客戶。

更多新聞: 醒醒!疑被愛情詐騙沖昏頭 婦人險丟逾60萬

中古車行的牆上貼滿了「賀成交」的照片,但實際上,不只嫌犯自己人扮演假買主,連爸媽都來假扮演假買賣。

警方搜索辦公室,不只查扣多筆買賣契約書,還查到一本詐騙集團的「教戰手冊」。

22歲蔣姓男子2018年5月在雲林縣虎尾鎮經營車行,並代標中古車為幌子,利用成交照片,騙取買家信任後,先向客人拿訂金,再謊稱得標、要求匯款,一但客戶匯錢後,就用各種理由,拖延交車,也不退款,至少有17人受騙。

被害的民眾不甘受騙,找人上門討錢,車行也不甘示弱,找來更多幫派份子,把人全數帶進辦公室沙發區、控制行動。

警方訊後,依涉及妨礙自由、詐欺、組織犯罪,將蔣男等10人,依詐欺罪及組織犯罪等嫌起訴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販賣手遊角色 誆4天賺16% 詐逾8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