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醒!疑被愛情詐騙沖昏頭 婦人險丟逾60萬

新竹一名年約六十歲的婦人兩次被詐騙集團盯上,還好都被銀行行員擋下!婦人接連兩個月到銀行匯款,一次說要匯16萬給姪子幫忙買珠寶,一次要匯約45萬給兒子,但行員察覺有異通報員警,一查之下懷疑婦人可能感情沖昏頭,被男網友所騙,才會三番兩次要匯錢。

更多新聞: 無國界醫生誆要送200萬美金 婦墜愛情陷阱險遭詐

一名婦人坐在櫃檯前,不斷向行員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匯大筆款項,埋怨銀行行員為何要報警處理。

沒甚麼聯絡卻要匯出大筆款項,員警連忙阻擋。新竹竹北這名婦人三月底到銀行要匯16萬給她的姪子買珠寶,行員察覺有異,急忙報案,員警到場一問,懷疑婦人被詐騙集團盯上,好說歹說才讓婦人打消念頭,沒想到一個禮拜後,婦人又來了,這次說要匯款45萬給兒子。

愚人節當天,婦人又到銀行,這次說要匯款給兒子急用,員警再次登場,打電話跟婦人的兒子確認,得到的答案是他並不缺錢,懷疑母親掉入網路愛情陷阱,才會三番兩次以不同名義到銀行要匯錢。

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吳榮財指出,「當天晚上她兒子到派出所來表達感謝之意以外,也稱其母親最近認識一位男性友人,警方推測這是一個假交友愛情的詐騙的一個老哏。」

婦人在短短兩周內差點被騙兩次,所幸行員跟警方機警阻止,才保住婦人60多萬的血汗錢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刑事局啟動「斷源專案」 破獲12個詐騙機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