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指揮詐騙集團 地下匯兌兼應召叩客

詐騙集團多角化經營,除了進行地下匯兌,還跟應召站台合作,設立應召叩客平台!中國詐騙集團,指揮台灣詐騙水房,派出台灣車手拿錢,再利用水房從事地下匯兌,而台灣水房單方面,則是多角化經營,成立叩客集團,替應召集團,招攬生意。

更多新聞: 藏身民宅抓不怕!警拂曉攻堅逮應召女

來到詐騙水房,警方當場查獲好幾綑千元大鈔,一共40多萬的現金,立刻遭到查扣,這間位於三重租屋處,除了是台灣詐騙水房,還是一處應召站叩客平台,現場一共查獲25支手機,以及相關電腦設備,而帶頭的是一名鄧姓主嫌,租下民宅作為地下匯兌據點,但因為防疫期間,騙不了什麼錢,同個地點還找來叩客成員,成立應召叩客平台,來替應召集團招攬生意。

事實上整個來自中國的詐騙集團,主要詐騙的對象是台灣民眾,一方面指揮台灣車手領錢,拿給台灣水房後,進行地下匯兌,短短成立一年,詐騙所得高達3000萬,受騙人數初估至少20人。

礙於大部分的詐騙款項,都被中國詐騙集團拿走,台灣水房單方面多角化經營,想要在不景氣中,開闢賺錢管道,但才剛起步沒多久,就栽在警方手裡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吳東懋、吳培嘉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下匯兌集團找上直播主洗錢 一年獲利3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