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基隆高中生 外國人也不知搭公車要戴口罩遭拒載

有一名美國籍男子不知道搭公車要戴口罩,在新莊輔大附近搭公車遭司機拒載,雙方起了糾紛。無獨有偶,基隆也有一名高中生沒戴口罩搭公車上學,幸好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給他一個口罩,否則被趕下車就要遲到了。

更多新聞: 你自己搭!婦人不戴口罩堅持搭公車 10分鐘後司機、乘客全下車

一男一女走上公車,外籍男子沒有戴口罩,經過司機提醒假裝翻找,卻又自己坐下來裝沒事。

男子被司機請下車,走到駕駛座要求司機退錢。不過外籍乘客上車刷了悠遊卡,司機沒辦法退他現金,雙方雞同鴨講爭論不休。乘客執意收現金,司機只好報警處理。

事發在新莊輔大附近,警方接獲報案到場,連問個身分證也碰了一鼻子灰。員警急中生智,用簡單英文搭配肢體語言,這才讓這名美籍男子了解台灣法規,好說歹說成功化解紛爭。

新莊分局福營所警員蔡明達指出,「我們經就是用簡單的英文跟這名外籍乘客了解溝通之後,那他也了解我們現在台灣相關的傳染病防治法還有相關的規定。」

員警平時學英文,疫情嚴峻時剛好派上用場。同樣是沒戴罩被請下車,基隆一名高中生,不知道已經規定搭大眾運輸得全程戴口罩,差點被請下車然後遲到,幸好遇到好心民眾伸出援手,送他一個口罩。

配合新政策,請乘客戴上口罩再上車。維護大眾運輸搭乘安全,人人有責,除了司機緊盯,乘客也要自律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恐挨罰!「確診不用戴口罩」加油站員工玩笑話嚇壞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