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五一連假是否調整? 陳時中:不排除各種疫情變化所做的決定
陳時中今(6)日下午記者會時表示,未來各種假期,要視本土案例和群聚情況,還有全體國民配合防疫作為的狀況調整管制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險峻,清明連假期間有許多民眾到熱門景點遊玩,讓外界擔心防疫會有破口。五一勞動節三天連假將至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6)日下午記者會時表示,未來各種假期,要視本土案例和群聚情況,還有全體國民配合防疫作為的狀況調整管制狀況。陳時中也說:「不排除各種根據疫情變化所做出來的決定」。

更多新聞: 五一連假拆開放?蘇揆:目前沒有規劃

清明四天連假,許多民眾湧入知名景點遊玩,為防堵病毒交叉感染,各大公家單位、公司、學校都要求員工和學生回報連假行程。接下來又有五一勞動節連假,外界關心是否有相關防疫措施或取消連假。

陳時中上午說明,要視疫情變化做調整,下午陳時中補充,未來各種假日的管制強度,要視國內本土案例和群聚情況,還有全體國民遵守社交距離、戴口罩的情況而定。

陳時中指出,國民水準高,所以目前還能正常生活,沒有像許多國家嚴格管控民眾出入狀況。陳時中說,現在台灣民眾能正常生活、沒被嚴格限制行動,靠的是國民高水準和高配合度,「不過不排除各種根據疫情變化所做出來的決定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