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6歲以下幼童可以進投票所了! 管碧玲:這是許多年輕爸媽的心聲
管碧玲簽署「總統副總統選罷法」、「公職人員選罷法」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結果。(圖/擷取自管碧玲臉書)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(6)日召開黨團協商,討論「總統副總統選罷法」、「公職人員選罷法」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。召集委員、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,此修正草案已順利完成協商,未來選舉人不但可帶6歲以下兒童進入投票所,身障朋友的陪同者身分也不再只限「家屬」,甚至可以帶關閉電源的行動裝置進入投票所,「只等各黨黨鞭簽字,就可以三讀通過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罷韓」能否成功? 管碧玲:沒有終止的理由,是高雄人的家務事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月12日初審通過「總統副總統選罷法」、「公職人員選罷法」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明定未來選舉人可以帶其照顧的6歲以下兒童進入投票所。內政委員會今召開「總統副總統選罷法」、「公職人員選罷法」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政黨協商會議,召委管碧玲會後在臉書發文表示,已順利完成協商。

管碧玲說明,她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、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分別提出的修訂,獲得出席各黨委員的支持。未來6歲以下的兒童,可以讓大人帶著投票。「這是很多年輕媽媽、爸爸的心聲」。

她也提到,身障朋友投票的陪同者身分,將開放「家屬」的身分為「陪同之人」,不一定要是家屬。另外,行動裝置如果關閉電源,也可以帶進去,不需要寄存。

管碧玲指出,協商委員都已簽字,只等各黨黨鞭簽字,就可以三讀通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投票三寶帶了沒?在投票所這些紅線不要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