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票所內接電話、選票當廢紙丟 投票日多人違反選罷法

今天投票日,不過還是有許多民眾搞不清楚規定,觸犯選罷法。像是新北、桃園、宜蘭都有民眾把選票當成廢紙,把票帶出投票所,立刻被選務人員攔下。甚至新竹投票所還有女子在圈選處內講電話,違反選罷法,被依現行犯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修法將禁境外勢力介入選罷 最快2022年適用

白衣女子背著黑色後背包,被員警帶回警局。因為他剛剛在投開票所內接電話,違反選罷法,依現行犯逮捕。

今天投票日天氣很好,民眾投票踴躍。但也發生不少違規事件,除了新竹有人投票接電話,基隆有位民眾不但違規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內,甚至還在圈選處違規拍照。

同樣違規的還有宜蘭蘇澳第154號投開票所,早上九點多,一名83歲老先生因為年紀較大,不清楚投票規定,一時忘了怎麼投票,乾脆只投一張票,將另外兩張沒有圈選的選票帶出投票所,立刻被選務人員攔下。

桃園、新北板橋也有民眾誤把選票帶回家,其中一人發現,將選票帶回投票所歸還,另一人則是把選票當成廢紙,通通都因為違反選罷法被帶回警局應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歲以下幼童可以進投票所了! 管碧玲:這是許多年輕爸媽的心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