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疫情發源地」武漢4/8將解封 無症狀感染者成隱憂

釀成全球疫情的中心點中國武漢市,明天(8日)即將正式解封,武漢居民經歷了2個多月緊繃生活,近日也逐漸恢復日常。但當地醫療權威表示,由目前的數據看來,城內可能有1到2萬無症狀感染者,一旦人口恢復流動,可能對疫情帶來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免疫力較好 年輕人、小孩易成無症狀感染者

距離武漢解封不到24小時,民眾張開雙手,伸伸懶腰,走在大街上享受明媚陽光。

6日,武漢市熱鬧商圈楚河漢街,開始出現人潮,3C、珠寶店紛紛敞開大門,也有民眾選擇坐在路邊用餐。

身為疫情發源地,武漢市感染人數累計超過5萬人,當局1月23日下令封城以來,2個多月時間,武漢淪為死城,民眾如今能健康走出家門,就連吃一碗麵也感動無限。

雖然人人必須戴口罩,使用無現金方式付款,商家的營業時間也受到壓縮,不過大體而言,城市開始慢慢恢復日常。只是嚇怕了的武漢人,在解封城前夕也開始屯糧。

中南醫院首席專家楊炯接受官媒採訪指出,依照目前數據,武漢大約有1到2萬無症狀感染者,一旦8日解封、人口流動增加,很可能影響防疫成果。雖然該報導事後被下架,但另一家中媒披露,6日武漢市至少有5個社區,被取消「無疫情認定」。

當局繃緊神經,就怕解封助長第二波疫情爆發,再度威脅人民健康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解封「仍維持註記管制」陳時中坦言:對發源地比較嚴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