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·K·羅琳稱採「深呼吸療法」康復 指揮中心打臉

哈利波特作者,知名小說家J.K羅琳(J.K. Rowling)在推特上,分享英國皇后醫院醫師利用深呼吸療法,來治療武漢肺炎,並自曝說前陣子她也出現武漢肺炎症狀,但沒有經過篩檢,並自認已完全康復。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,目前醫學上沒有依據,陳時中也說,基本還是相信科學。

更多新聞: 羅琳歧視爭議爆不完 推特分享線上商店驚見「恐跨」產品

知名電影和小說哈利波特,奇妙的魔法世界設定引人入勝,在全球累積大量粉絲,而作者JK羅琳近期卻在推特自曝出現武漢肺炎症狀。

JK羅琳的推特上說自己在過去兩周出現武漢肺炎的症狀,但她沒有去做篩檢,而是遵循醫師的建議,利用深呼吸的治療法,並稱現在已經完全康復,還分享了皇后醫院醫師的教學連結,利用呼吸治療法來緩解症狀。

但這到底是真是假?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:「這個跟她有沒有做深呼吸,就醫學上來說,大概沒有什麼特別依據,只是她有很高的比例,她自己可以復原,所以這個狀況我想,基本上是這樣的一個狀況。」

有沒有確診得經過醫學上的診斷,而不是病人自我認知,提醒民眾現在疫情正燒,與其自我診斷,還是求助專業醫師才不會延誤病情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的有魔法?J·K·羅琳自爆出現武肺所有症狀 稱靠這招神奇自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