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武漢市預定8日解封 陳時中:防疫措施不變「集中檢疫床位還可以因應」
圖為日前台商搭乘包機返台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延燒,面對明天武漢市將「解封」,有媒體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問到,指揮中心及陸委會等單位是否有掌握多少台人會返台、機上的檢疫醫療人員及檢疫情況為何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沒辦法很確認它一定會解封,解封到什麼情況一直有各種說法,我方整個防疫措施仍然不變,看相關協商到底怎麼樣再做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封城76天武漢今解封!民眾凌晨就排隊出關:怕政策有變能走就走
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有關集中檢疫的床位,陳時中接著說明,集中檢疫的地方現在約有1500多個床位,因為「趴趴走」而進來的的大概佔了70個,有另部分是當初在機場入境有相關症狀者,約100多人,不過時間比較短,大概是一兩天,其他是前次武漢回來的300多人,現在大概還有1000多個位子,目前來看集中檢疫的場所還可以因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武漢「解封」台商可自行搭機? 陳宗彥:航空公司不會接受訂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