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延燒偏方四出  陳時中:我相信的是科學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作家J.K.羅琳(J.K.Rowling)自爆出現染疫相關症狀,但透過某項未經證實療法已經痊癒,在今(7)日記者會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,J.K.羅琳未經檢驗確診,並不能證明確有染疫;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,應遵從經過科學認證的治療,不僅療效較佳也較有保障。至於自己是如何防範疫情的?陳時中表示他相信的是科學。

更多新聞: 錯誤超前部署!婦人喝偏方草藥抗武肺險喪命

小說《哈利波特》作者J.K.羅琳在推特上自爆身體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相關症狀,但透過某項宣稱緩解呼吸道症狀的技巧已痊癒。

在今(7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記者會上,張上淳回應,未檢驗確診者並不能證明確有染疫,雖在醫療量能無法負荷的國家裡,輕症患者會被要求在家中隔離盼其經休息而復原,但J.K.羅琳的康復與其是否做呼吸道症狀緩解技巧並無相關依據。

陳時中補充,坊間有許多自然療法宣稱有成效,但若從科學角度看,或許這些療法的治癒率只有1%-2%,當然要遵從具科學認證的治療為佳,不僅療效較好也較有保障。

陳時中強調,流傳的特殊療法只要不妨礙到正規醫療,民眾可嘗試,但千萬不能傷害科學帶來的保障。至於自己如何對抗疫情?陳時中說,他相信的是科學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刀架脖子」恐嚇陳時中訊息 調查局查出中國李姓交換生散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