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效!全美97%人口居家防疫 美疾管局:死亡數低於預期

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可說是全境擴散,而為了阻止更多人染病,目前全美已有97%的人口居家防疫,民眾的日常生活大受影響。好消息是美國疾管局表示,由於大多數的人都有乖乖遵守社交疏離,當地的武肺死亡人數,將遠低於原本預期的20萬。

更多新聞: 武肺疫情加上秋冬流感季恐更嚴重?疾管局否認:是變複雜

武漢肺炎癱瘓美國,近9成7人口為了防疫宅在家,就當全美上下都聞武肺色變之際,美國疾管局給大家打了一劑強心針。

當局原本預計由於全美只會有5成民眾會遵守社交疏離,推測武肺恐將奪走10到20萬條人命。現在因為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有乖乖聽話,遵從政府防疫指令,疾管局7日將預測死亡人數下修到5-14萬。而且不只官方很樂觀,華盛頓大學也將死亡病例的預估值往下調。

CNN記者報導指出:「這周他們說總死亡人數將近8萬2千人,比上周還少,但主播請看下方數據,他們說疫情高峰當天會有3千1百人死亡,比上週預測的2千6百人多。」

不過就算整體死亡人數會比想像中的少,美國的醫療設備還是不足,有些醫護人員甚至被迫自己DIY口罩,甚至有退休醫護人員緊急回到崗位,為第一線人員分擔壓力。醫護人員為了救命身陷水火,佛州這幫人卻為了申請失業救濟、完全忘記社交疏離,冒著生命危險大排長龍。

不過威斯康辛州的選民卻有聽政府話,雖然當地最高法院依舊決定要在瘟疫期間舉辦2020總統初選,大家都有在投票所保持安全距離。

武肺持續肆虐,美國民眾要想回到以往的正常生活、短時間內恐怕沒那麼容易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肺確診者中非裔死亡數較高 專家點出兩關鍵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