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疫情好消息!紐約90歲、義大利103歲人瑞戰勝武肺病毒
高齡90歲的武肺康復者佛契納婆婆

武漢肺炎重創世界各地,不過現在傳出振奮的好消息。義大利有一名103歲的人瑞和紐約高齡90歲的婆婆,紛紛從武漢肺炎中康復,她們不約而同地鼓勵現在還在跟新冠病毒奮戰的患者,要保有堅強意志、別放棄信念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各地武肺疫情趨緩拚解封!川普:最終決定權在我手上

紐約長島這位90歲婆婆,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在醫院住了兩個星期,家人一度已經要找牧師來做臨終祈禱,不過她卻撐過來了。回想剛發病時,她還以為只是感冒。

90歲婆婆佛契納多表示:「我以為感冒了沒想過會是(武肺),然後病況惡化甚至無法走路,非常糟,感覺有大象在踩我的胸口,我吃不下任何東西,我去了醫院體溫飆破攝氏39度。」

醫生束手無策死馬當活馬醫,給她抗瘧疾的藥試試,不知道是藥的功勞還是婆婆生命力頑強,竟奇蹟似康復。

安養中心員工也表示:「那是我的安娜(佛契納多)寶貝,我告訴她等我們能再出去逛街,我要在她胸前貼一個大大的『S』,因為她是我們的『Superwoman』(女超人)。」

同樣幸運的還有義大利比耶拉省一位高齡103歲的人瑞薩努西婆婆,她臥病在床燒了一個星期,一度還停止進食,經常陷入昏睡,對外界沒了反應。醫生本來以為已經凶多吉少,給她退燒藥,並且持續幫她補充水分,沒想到最後竟奇蹟似地睜開眼睛,漸漸康復。

武肺康復者薩努西婆婆已是高齡103歲的人瑞

兩人分享康復秘訣,不約而同都說要堅強、別放棄信念,她們的故事也為醫護和還在跟病魔奮戰的人帶來了希望。

薩努西婆婆鼓勵其他人:「找到內在的勇氣要勇敢並且保有信念。」佛契納多婆婆也說:「我很堅強,不過你知道嗎?這是正向思考就這樣而已,繼續戰鬥保有正向態度祈禱,不要一直窩在床上。」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美心美!英格蘭小姐重披醫師白袍 返家鄉抗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