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各地武肺疫情趨緩拚解封!川普:最終決定權在我手上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,美國武肺確診數已高達58萬例,超過2.3萬人病逝,重災區紐約區死亡人數也破萬,但住院治療人數持續下降,州長郭莫表示、最糟的階段已經過去。紐約和新澤西、康乃狄克、羅德島等州組成聯合工作小組,協調何時及如何逐步解封,恢復經濟生產,但總統川普今天聲稱,何時解封,最終決定權在他的手上。

更多新聞: 確診人數創新低!義大利部分商店重新營業

店家大門緊閉,街頭只見稀疏的行人,安靜得聽得到鳥叫聲,這是住有800多萬人的大都會紐約市,病毒籠罩下的模樣,紐約州從3月22日下達居家令,現已邁入第四個星期。

雖然死亡人數13號達上萬人,但住院治療人數持續減少,出現疫情趨緩跡象。紐約州長郭莫指出,「我想可以說最糟的已經過去,因最糟的就是有人病逝這就是最糟。」

美國醫務總監也發推文說,紐約、新澤西、底特律和紐奧良的疫情都漸緩,顯示防疫措施有效,全民還是要乖乖待在家,以免疫情倒退嚕。

康乃狄克州長拉蒙特表示,「聽專家的話確保不會過早解禁,看看日本香港和新加坡,這些地方不幸地都出現小規模復發。」

但防疫傷經濟,也怕民眾關出病,中央見疫情趨緩,希望能盡早解封,地方倒是怕食緊挵破碗,東岸有紐約、新澤西、康乃狄克、賓州、德拉瓦、羅德島和麻州,13日組成聯合小組,共商逐步解禁,重啟經濟生產的對策。

西岸則有加州、奧勒岡和華盛頓州合作協商解禁,但總統川普堅稱他才是能下令解封的人,13日簡報會上也再度強調,不過法律專家說解禁權是在地方首長手上。

疾管局局長也表示解禁要一步一步來,田納西和明尼蘇達等州,都延長居家令到4月底或5月初,更多州尚未準備好全面解封,畢竟防疫尚未成功,全美還須努力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譚德塞回頭求饒也沒用 川普宣布暫停WHO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