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人數創新低!義大利部分商店重新營業

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出現部分減緩跡象,確診人數第一和第二多的西班牙跟義大利,雖然死亡率高達10%,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,昨(14)日都創下3月中旬來新低,官方表示疫情逐漸受控,所以義大利開始放寬封鎖,讓部分商店重新開門;西班牙則允許對經濟影響較大的營造業和製造業員工,返回工作崗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義大利新增482死創4月12日來新低 染疫總數居全球第三!

義大利民防部門首長波瑞里表示,「醫院的壓力繼續減輕,實際上今天我們有3186名重症患者,比昨天減少了74人。」

武漢肺炎在義大利燒了一個多月後,似乎開始小退燒,雖然死亡人數還是全歐洲第一,但14日公布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有往下滑,來到2972人,是一個月來的最低,重症患者總數更連續減少11天,疫情趨緩,政府立刻放寬限制。

雖然總理孔蒂將防疫管制期限延長至5月3日,但也委任專責小組,按疫情發展,制定企業復工復市方案,而14日獲准重新開門營業的部分商店,包括嬰幼兒用品店、寵物用品店、書店跟乾洗店等。不過特准營業的先決條件就是得遵守社交距離規定,每天還必須消毒兩次,客人也得戴上手套跟口罩。

西班牙衛生部長伊拉表示,「我堅持我們的疫情曲線以拉平,幾天前我們已經達到峰值,而本週我們看到的數據,證實我們的曲線拉平。」

歐洲確診人數第一多的西班牙,14日單日新增確診約3000人,創下自3月20日來新低。當局判定疫情曲線出現平緩,也下令讓對經濟影響較大的營建跟製造業重新開工。

雖說學校、酒吧、飯店等場所還都處於關閉狀態,民眾出門仍受限,但政府已經邁開第一步、試圖盡速讓經濟重回軌道,但其他防疫規定不變,為了擔心復工會引發疫情復燒,當局在全國1千5百多個交通樞紐向民眾分送口罩。

西班牙逐步解封拚經濟,但大半民眾在全國緊急狀態下,還是不太能出門,為了怕民眾在家悶壞,首都馬德里市政廳外多了一座移動電影院,讓附近公寓住戶站陽台就可看露天電影,超級貼心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義大利單日新增2900多例確診 創一個月來單日新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