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見和緩!紐約增806死 創單日新高

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,已經突破38萬例,死亡也已經超過1萬2000多例,全美今天新增1736人死亡,光是紐約州就有700多人不幸病故,再度創下疫情爆發來單日新高,另外紐約市過去24小時也新增了806人死亡,也是單日新高,顯示疫情仍然看不到緩和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各地武肺疫情趨緩拚解封!川普:最終決定權在我手上

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,總統川普表示將馬上提供8千多台呼吸器給各州政府使用。而境內第一重災區、紐約州,雖然新增死亡人數才在上周末一度下滑,7日又有壞消息。

不僅死亡數暴增,現在連人民保母也淪陷,有近2成基層警力開始請病假,而且已經有12名紐約警察因武肺死亡。至於原本要用來分擔當地醫療壓力的海軍醫療船安慰號,也被爆出有船員中鏢。

據了解,這名中鏢船員從未接觸過武肺患者,從安慰號停靠紐約之今,也都沒下過船,因此推測他可能是在啟航前就染病,目前已被隔離治療。眼見疫情持續發燒,國防部說會在紐約的美版方艙醫院內,添加更多加護床位;地方政府則開始考慮要把布朗克斯區附近的哈特島,拿來做為武肺死者的臨時墓園。

不過就在大家都被武肺搞得人心惶惶之際,紐約卻有一名高齡90歲的阿嬤,成功戰勝病魔出院。這名阿嬤是在上個月13號發病,隨後在醫院躺了兩週,期間還一度病重到需服用抗瘧疾藥物、羥氯奎寧,不過這是不是阿嬤能痊癒的原因,目前還未能證實,反倒是阿嬤自己這麼說:「我很強硬但你知道嗎,是正向思考就這麼簡單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航紐約返台班機再增1人確診! 同機已有10人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