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豬肉加工廠200人確診 多間「無限期關閉」供給恐告急

美國多家肉類加工廠,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暫時關閉停產,其中全美最大的豬肉供應商「史密斯菲爾德食品」,因為豬肉加工廠有超過200名員工確診,公司被迫宣布關閉,該工廠生產的豬肉約占全美4%-5%,公司執行長警告美國豬肉供給恐告急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肉品加工廠成防疫破口!歐美武肺疫情連環爆

武漢肺炎襲美,民眾不能隨心所欲外出,現在還恐怕吃不到豬肉,全美最大的豬肉供應商「史密斯菲爾德食品」,位於南達科他州的豬肉加工廠,通報超過200名員工確診,宣布無限期關廠,公司執行長也發布重大關廠聲明,並警告美國肉品可能供給告急。

史密斯菲爾德這間加工廠,生廠的豬肉就占全美4%-5%,愛荷華和賓州本月也有兩家豬肉工廠因疫情關閉,且受影響的可不只有豬肉,科羅拉多州也有一間牛肉屠宰廠宣布暫時關閉,全國更有多間家禽場勒令歇業。

不過,美國肉類協會人員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搶購,表示至少目前還有充分存貨。

雖然當前不用擔心缺糧問題,但疫情還影響到卡車和貨船運輸,食品運送和銷售也需要嚴格把關,工作環境不安全影響員工和消費者,就有超市收銀員因感染武肺身亡,讓人擔憂引發的連環效應。

疫情何時能結束沒人說得準,最糟的狀況是加工廠持續關閉,或是有更多加工廠一同停工,恐造成供給減少價格上漲,對已經因為武肺失業的民眾來說,勢必是雪上加霜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歷經22年拔針成功 台灣豬重返國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