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22年拔針成功 台灣豬重返國際!

歷經22年,台灣即將成為不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可望在6月初宣布,長達22年的時間,台灣養豬業者是如何一步步改善飼養環境,取得國際認證,帶你去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豬重返國際市場!吳季衡養出台灣精品豬

下游餐廳業者來買豬肉,不砍價,竟然還願意漲價,就是相信這裏的飼養環境。

人道飼養還不夠,連給豬吃的飼料都很講究養生。實業公司營運長吳季衡表示:「配方上的設計從微生素礦物質,酵素益生菌均衡的營養配方,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就跟小朋友的配方奶一樣,如何讓牠可以更健康的生長,不要依賴在這個藥物的部份。」

以預防醫學的角度來養豬,用營養品來改善豬隻肉質、風味,乃至於油脂。從飼料廠跨足養豬產業到自創品牌,一條龍完善的食鏈,讓自家豬肉送到消費者的餐桌上時不只美味,更吃的安心。

吳季衡說:「台灣的畜牧業要轉型的話,其實還是要從它的安全性著手,所以我們也參訪很多歐美跟日本一些認證,其中我們選定了一個叫做FAMI-QS的認證,它是現在也結合GMP,所以其實現在動物吃的東西,不再是大家所想的很簡單,其實人如其實一定要先把動物吃的顧好,人才會吃的好。」

實業公司董事長吳昆民說:「到挪威參加一個產銷履歷的溯源的研討會,那個時候就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發,說台灣應該往這個方向走。」

1997年,台灣爆發口蹄疫,業者以危機做為轉機,吸取國際經驗,導入養殖新概念,讓養豬產業跟上國際腳步,變得時尚。

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可望在6月初宣布台灣為口蹄疫非疫區,屆時台灣的生豬肉等產品就能出口,業者等了22個年頭,終於盼到這一刻,有信心讓台灣品牌豬肉推向世界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一站屠宰場... 豬隻「跳車逃亡」逛大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