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瘟、武漢肺炎雙重疾病肆虐 中國豬肉價格漲不停

中國因為豬瘟疫情,豬肉價一年漲了1倍,讓消費者叫苦連天,原本過年期間豬肉的消費量,本來就會比較高,加上這次武漢肺炎,讓交通受到影響,運送可能中斷,這些問題都讓豬肉價格漲個不停。

更多新聞: 標榜50年肉鬆老店「嚨係假」網購要小心!訂台灣肉鬆餅竟變福建貨

逢年過節,豬肉是許多家庭少不了的年菜,豬肉攤前往往都會擠滿挑選豬肉的客人,不過今年攤上的一樣有豬肉賣,但並不會人人都買,實在是因為豬肉貴到已經要讓人吃不起了,一公斤要價新台幣250,而且這個月豬肉價格,還比上個月漲了3成、創下歷史新高。

除了豬瘟外,武漢肺炎也是影響豬肉價格的因素,尤其現在很多地區都禁止人車通行,就算有豬肉、也是貨出不去到不了。

中國許多地區限制出行,生鮮蔬果也沒辦法保證天天準時到貨,貨源不足大家又搶著買,結果只是讓價格繼續漲。

上海市民許多也抱怨起,糧食價格翻倍簡直是強盜、日子很難過下去。

中國本地的非洲豬瘟還沒停,保加利亞、匈牙利等地,也爆發新的非洲豬瘟疫情,讓國際豬肉價格繼續看漲。

以往中國新年物價,會在過完年後一週下降,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豬肉價格持續看漲,一月份中國糧食價格上漲20%,創下八年新高。

未來幾個月中國物價,恐怕要等武漢肺炎疫情結束才有機會平穩下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豬肉缺口「黑洞」很深 鎖定阿根廷「外包養豬」引發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