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死亡數連三日創新高!州長心痛回應這一句

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,美國確診人數已經飆破45萬6000人,超過1萬6000人病故,其中紐約州今(10)日新增死亡病例達799人,連續三天創單日新高,累計超過7000人喪命,州長郭莫表示,雖然新增病例等指標下降顯示疫情趨緩,但紐約人死傷慘重,令人心痛,而紐約市長也喊話,現在還不到放鬆時刻,民眾應該趁勝追擊、加強防疫,或許5月開始就不會這麼難熬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各地武肺疫情趨緩拚解封!川普:最終決定權在我手上

武肺殺進紐約州、天天奪走人命,眼見數字不斷攀升,連三日創新高,紐約州大家長很沈重。紐約州長郭莫表示,「911我們失去2753條寶貴性命,如今這場危機已經折損7000多人,太令人震驚難受無法呼吸,我甚至說不出話來。」

郭莫指武肺病毒就是沈默殺手、在紐約引爆無聲炸彈,大批死難者擠爆醫院太平間、只能動員卡車當臨時冰櫃,但還是難以負荷,紐約市宣佈沒有家屬指認的遺體,在下葬公墓前,最多保留14天,而位於哈特島的公墓近來加開好幾道溝渠,工作量暴增五倍以上。雖然死亡陰影瀰漫,但州長也打氣,疫情已現曙光。

不但住院率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,加護病房轉入人數也是3月19日以來的新低,顯見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,比預期中好用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則說:「現在不是『放下守備放鬆起來』,而是要反過來『讓我們加倍用力』。」

紐約市病故人數超過四千,一個市比整個中國官方的死亡病例還多,市長強調,除非疑似病例、確診住院病例和重症患者人數,持續下降10到14天,否則料敵從寬,不能鬆懈。白思豪指,「現在只要我們持續有進展,至少五月初可能比預想的好些。」

地方首長勉勵紐約人趁勝追擊、才能抗毒成功,防疫大將佛奇則表示,美國人還是有機會夏天出遊,只要作好超前部署。

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強調,「當我們放鬆管制試圖解封全國,必須要先作好準備,就是病毒又有捲土重來之勢,能積極有效地檢測隔離治療追蹤,確保不會再現今天所見的高峰。」

根據華盛頓大學最新評估,武肺最終可能奪走全美6萬人性命,比先前的10萬少了許多,重災區紐約努力退燒,紐約市長除了向中央請求支援更多篩檢試劑,還警告市民務必嚴守規定,否則將下重手管地更嚴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紐約疫情全球最險峻…返台者比照武漢集中檢疫? 陳時中:有在思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