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紐約疫情全球最險峻…返台者比照武漢集中檢疫? 陳時中:有在思考
陳時中考慮紐約返國者集中檢疫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在全球延燒,美國今日確診數超越義大利,成為染疫與病故數皆全球最多的國家,其中尤以紐約州疫情嚴峻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(12)日召開最新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是否考慮對紐約返國者集中檢疫,他回應,確實有在思考。

更多新聞: 台商拒檢疫又不繳百萬罰鍰 9筆土地被查封並限制出境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最新數據,美國目前有530,006確診,其中紐約州就有181,825例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有在思考從紐約返國者是否需集中檢疫,「不過,因為武漢那時候尖峰時候,相關情況更不清楚,所以才採用集中檢疫方式」。

陳時中說明,現行邊境採取的措施是一進來有症狀就採檢,直接送到集中檢疫,採檢陰性後才到家裡做居家檢疫,「目前成效算控制良好」。

談及口罩實名制14天9片今日排隊購買人龍有增無減,陳時中分析,因為一次可領9片,讓民眾購買意願大為提高。他指出,藥局在4月9日禮拜四賣了1850萬件,接著禮拜五販賣1450萬件,昨天則賣了1200多萬件,「這個禮拜販賣量都會很大」,但因為民眾無法重複購買,「這禮拜排隊人數不會銳減,但下禮拜人潮應該會比較少,請大家稍微有些耐心」。 

媒體也問及,有民眾抱怨兒童口罩大小不一、顏色不能指定,還說有小男生不願意戴粉紅色口罩上學,陳時中無奈表示,這個問題問了好幾天,「我們也很煩惱」,應該要從配送線裡面解決,「但就目前大家在買口罩或賣口罩都很辛苦,請大家多多體諒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紐約死亡數連三日創新高!州長心痛回應這一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