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武漢肺炎死亡數破2萬 《環時》總編:作為唯一超級大國的恥辱
美國境內感染武漢肺炎(COVID-19)不治人數11日突破2萬大關,高居全球之冠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,美國境內感染不治人數今天突破2萬大關,取代義大利高居全球之冠。對此,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凌晨在微博發文稱,「這是莫大的悲劇,也是美國作為唯一超級大國的恥辱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紐約疫情全球最險峻…返台者比照武漢集中檢疫? 陳時中:有在思考

胡錫進引述美國彭博社(Bloomberg)報導提到,「美國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達到至少19563人,超過義大利,成為世界上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。」他說,「這是莫大的悲劇,也是美國作為唯一超級大國的恥辱」,美國經濟最發達,醫療科技最先進,相關資源最豐富,本不該落到這一步,這是對世界其他國家抗疫的經驗及教訓均予輕視的結果。

胡錫進強調,美國已經死19563人了,超過50萬人感染,而且兩個數字都是全球最大的了,「這種情況要是放在中國,政府早被老百姓憤怒的唾沫淹沒了,甚至說不定社會會出多大的亂子。」但是,美國的老百姓在默默地忍受。

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翻攝自微博@胡錫進)

批評完美國後,胡錫進接著對內喊話說道,「美國的公眾比我們想像得好騙,而且驚人地能忍,這些都是美國的事,用不著咱們多操心。然而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擴散已經成為一面鏡子,提供了我們重新認識中國抗疫的完整場景。」

胡錫進呼籲,未來會有對中國非常激烈的指責、抹黑和進一步的甩鍋,中國人一定要不受任何蠱惑,不吃任何栽贓,我們要堅定地認准事實,那就是,中國以遠遠低於美國等指責我們的國家的代價,最早走出了危急局面。

胡錫進最後表示,中國人沒想在抗疫中揭美國政治的瘡疤,是他們的無理和咄咄逼人迫使我們最終拍案而起,對那些美國政客說:有點廉恥吧,要點臉吧,事實如此清楚,美國政府的表現是這場疫情中全世界做得最差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控制 美國:所有郵輪停運100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