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證實將援助日本口罩 安倍推特感謝「日台一起加油」

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防疫國家隊要打國際盃,像是被認為有助於輕症患者的治療的奎寧,政府已經請廠商提高產量,支援需要的國家,總統今天親自視察產量居世界第二的奎寧藥廠,保證現今的存量用半年以上都沒問題。總統也證實將援助日本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安倍晉三抱狗拍片呼籲待在家 遭轟不知民間疾苦

帶著蔡總統走訪倉庫,這是全球第二大的奎寧原料廠商,因為日前總統宣布,計畫捐助國際治療武漢肺炎輕症有效的藥物奎寧,得要先確保戰備用量充足。

蔡英文表示,「旭富願意捐出一噸的原料藥,這個可以製造需求是有500萬劑,它可以治療20萬人次,我更感謝的是說我們旭富也承諾未來每一批次的生產,會留給我們至少三公噸。」

援助國際,台灣不只捐奎寧也捐千萬口罩,除了美國、歐盟、邦交國、新南向國家,疫情嚴重的日本也表達有意接受台灣的口罩援助。

總統在推特上以日文發文,「讓我們攜手打贏這場戰鬥!無論是地震還是颱風,在台日合作下都克服過來了。所以這一次我們再一起贏得勝利,並再次見面!」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以中文發文表達謝意。還表示我們一定可以打贏,共同度過難關!日本台灣一起加油!

蔡英文對此回應,「這個數量我不曉得定了沒有,如果說這個數量上面有一些需要,特別考慮的話我們來看看自己有多少能量再說,所以暗槓是不可能的,我也講過,我們行有餘力其他國家有需要,我們會提供必要的協助。」

總統強調行有餘力、量力而為,因為台灣經濟也受到疫情衝擊,政府打算發放酷碰券振興經濟,不過藍營甚至立委高嘉瑜建議應該以發放現金取代,她都聽到了。

蔡英文回應,「在馬政府時期的消費券,這種全面性地發消費券的結果,其實它並沒有增加消費,而是只是它會某一種程度取代了現有的消費,但是酷碰券的好處它就是在現有的消費上,它會增加消費。」

防疫紓困振興,蔡政府對抗疫情要聯合國際一起作戰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林東銘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/排1.5小時買嘸口罩幸遇暖心人 櫻花妹:謝謝台灣人的善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