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會要求譚德塞下台 蔡英文對WHO喊話:公共衛生不應被政治凌駕!
蔡英文重申,公共衛生事務等專業議題,不應被政治凌駕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重創美國,氣得美國總統川普公開痛罵世界衛生組織搞砸一切,要求美方停止捐款給WHO,美國國會更決議凍結WHO預算,直到WHO主席譚德塞下台為止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今(8)日表示「尊重美方」。不過,話鋒一轉,她意有所指地對著WHO說,「公共衛生事務等專業議題不應被政治凌駕。」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慰問砲指部 女砲班操縱28噸武器成嬌點

美國深受武漢肺炎肆虐,造成當地數十萬人染疫、1萬多人死亡,讓川普在記者會上痛批WHO拿了美國大量資金,卻和中國站在一起,做出許多錯誤決定,還放話應考慮停止捐款給WHO;美國會稍早也決議凍結WHO預算,直到譚德塞下台為止。

蔡英文指出,台灣在行有餘力之下,透過一己之力來協助全球防疫工作,特別在人民健康福祉上,我方避免受政治干擾來凌駕公共衛生專業,「這是我們的基本立場」。

她強調,在疫情持續蔓延當前,盼跟各國同心協力保護人民健康,特別在疫情處理過程中,我方也希望世界上聽到台灣聲音,了解台灣處境。

蔡英文說,美方態度她持尊重看法。不過,她也對著WHO喊話說,「公共衛生事務等專業議題不應被政治凌駕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砲1營大讚女官士兵能扛98公斤重砲 蔡英文:對國軍的照顧一定說到做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