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指派代理英外相 拉布:強森是鬥士 有信心他會康復
英相強森確診武漢肺炎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現年55歲的英國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,昨日病情惡化,送入加護病房。先前就被強森指派「在必要時」代理的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今日強調,強森在加護病房的病情穩定,不需要仰賴呼吸器,可以自主呼吸,而且強森是鬥士,有信心他將會康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首相出加護病房狀況持續改善 已能下床短暫步行

強森是在上月27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但隔離超過10天後,上週日卻因為持續高燒不退而送醫,如今病情又再度惡化,在醫療團隊建議下送進加護病房。

拉布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強森正接受一般的供氧治療,可以自主呼吸,精神也不錯。

「強森入住加護病房的消息,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到震驚,因為他不只是首相,不只是我們的老闆,也是我們的同事、朋友。」拉布表示,有信心強森能康復,「因為我瞭解首相一點,那就是他是個鬥士,他短期內就會回來,率領我們度過這次危機。」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最新數據,英國累積確診數55,949例,死亡數6,171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