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部孩童寄口罩給部長 陳時中靦腆笑暖回:很感動
指揮官陳時中拿著一名南部小孩寄給他的口罩和手寫信。(圖/擷取自疾管署直播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在全球大爆發,口罩像是救生圈一樣,讓每個台灣人緊緊扣住不放。指揮官陳時中在今(8)日的例行記者會結束之前,拿出一個透明塑膠袋,裡面裝著各式口罩和一封手寫信。他表示,這是南部一名大約10歲的小朋友希望「阿中部長身體健康」而寄給他的,他也難得露出溫暖笑容表示,台灣人很可愛,連小孩都省著用想幫助其他人,但感動之餘,他也提醒不用寄口罩給他。

更多新聞: 暖心!10歲男童賣口罩募款請醫護人員喝咖啡

陳時中在記者會結束之際,突然拿出一個塑膠袋,仔細一看發現裡面是一疊的口罩和一封信。他說,這是一名南部小孩特地寄給他的,口罩有大人款也有孩童使用的,從款式來看,應該是慢慢省下來再寄過來的。

他露出溫暖笑容說,台灣人真的很可愛,連小孩都知道要撙節使用口罩幫助其他人,覺得很感動也很謝謝這位小孩。

有記者表示,能不能請部長念一下這封信,陳時中戴上眼鏡,看著小朋友稚氣的字跡露出靦腆的笑容,他說信中寫道,「謝謝我們幫他守護,讓他們很放心,希望我們身體一樣健康,要送口罩給部長。」

陳時中說,除了這個之外,他也收到其他小朋友寄來的信,覺得相當感動。但感動之餘還是要提醒大家,不用再寄口罩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(圖/衛福部提供)

更多新聞: 雙北市場攤商全面戴口罩 市府彈性上下班分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