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!10歲男童賣口罩募款請醫護人員喝咖啡

疫情嚴峻,醫護把關全民健康,也需要加油打氣。日前有10歲男童寄口罩說要保護衛福部長陳時中,無獨有偶,台中也有一名10歲男童沿街兜售口罩套,還把收入買了蛋糕、咖啡後送到醫院,請急診的醫護享用,男童說他在醫院誕生,所以懷抱感恩的心必須回饋。

更多新聞: 台師大研究!運動前1小時喝咖啡 爆發、衝刺力更強

小男童手捧紙盒,裡頭裝著灰色口罩套沿街叫賣,這一幕引人駐足,因為他胸前粉紅色的紙張上寫著「募資中」,缺錢不是家裡急用,而是要做公益,感謝醫護。

10歲的蔡璧仰年紀雖小,卻超齡早熟,他跟媽媽說,為台灣把關防疫的醫護人員很辛苦,想要做些什麼。

母子一起發想,批來60個口罩套,透過網路跟沿路兜售,盈餘全買了咖啡蛋糕直接送到當初接生他的光田醫院,請急診室的大哥哥大姐姐享用,蔡媽媽說:「蔡璧仰本身也是在光田醫院出生的,光田寶寶選擇這樣回饋的單位,是很有意義的。」一杯咖啡、一塊蛋糕,數量不多,但小小心意卻讓醫護人員暖心滿滿。

快遞宅配來這滿桌子的透明護目鏡,一共120副,但寄件人沒具名,開箱後只有一張感謝卡,抬頭指名給所有醫護人員,在疫情嚴峻時刻,這批防疫護目鏡的捐贈者原來是半年前,因為主動脈剝離轉院就醫的一名林姓男子。

光田醫院神經內科醫師何乘彰表示:「他左腦受損,右側肢體都是癱瘓的,病人在經過這段時間,兩三個月的努力,目前病人恢復可以自行行走。」

昔日的醫病關係如今昇華成互信互助,行動力挺回饋,讓醫護充飽正能量,防疫更有力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喬祖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沒人買!古坑咖啡大豐收卻滯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