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紓」了你少收稅金又如何?  蘇貞昌臉書談紓困減稅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9)日臉書貼文喊「『紓』了你少收稅金又如何?」。(圖/取自蘇貞昌臉書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批評行政院的紓困方案預算分配政治考量,政務委員龔明鑫為此出面反駁,表示政府補貼自營業者薪資、調降水電瓦斯費等措施並無藍綠之別,不清楚具有政治考量一說何來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9)日臉書貼文喊「『紓』了你少收稅金又如何?」,意指因應疫情紓困,政府不僅發放現金給弱勢,也要少收稅金,祭出方案包含有退稅提早一個月發放、分期繳稅從寬受理等五項。

更多新聞: 林珍羽佔北市要缺上班玩臉書?柯文哲:要查查看

蘇貞昌表示,下個月就是報稅季節,但許多商家、民眾受「中國武漢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」影響甚深,為了能夠削減眾人壓力,決定減輕賦稅,在財務上分擔國民負擔。蘇貞昌強調,有政府、請安心。

少收稅金方案包含:

  1. 今年的退稅將提早一個月發放,預計有300萬戶受惠。
  2. 從政府領到的補貼津貼可免納所得稅。
  3. 受疫情衝擊免開發票店家,最高補貼免稅,營業用車牌照稅半價,停業店面減房屋稅。
  4. 今年生意若虧損,可扣抵未來十年盈餘減稅。
  5. 申請延期、分期繳稅從寬受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經濟部紓困接地氣 組「夜市財務顧問團」助攤商取得融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