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測、會考防疫新規看這邊!考生沒戴口罩直接零分

統一入學測驗跟國中會考,將在下個月陸續登場,為了做好防疫管控,今年教育部做出新規定,學生通通都要戴口罩應試,如果沒戴,該科不予計分,另外為了避免群聚,也首度取消家長陪考。

更多新聞: 統測考試今登場 考生未戴口罩不計分

大型考場,不管學測、指考、統測都能看見家長陪考團,幫考生搧扇子還是準備食物,但因應疫情,教育部做出最新決定,今年將首次禁止陪考。

最近的大型考試,就是下個月2日、3日的統一入學測驗,國中會考則是在5月16日跟17日,都不開放家長陪考,但學校會組成服務隊,來解決下課時間的飲食基本需求。

不只禁止陪考,考試過程更採最高規格防疫,統測跟會考,考試期間考生一律要戴口罩應試,教育部也會準備140萬片口罩,發給考生、監試人員跟考生服務隊,除了吃飯,如果沒有配戴口罩,該科不予計分。

除了考場內,門禁管控也跟著升級,額溫超過37.5度,耳溫超過38度,要再測一次,如果還是發燒,會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,目前5月兩場考試確定這樣辦理,接下來七月的指考,會不會比照辦理,教育部會再評估給答案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中會考下個月登場禁陪考!北市統一訂餐提供隔板避飛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