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日本網咖列停業名單 4000人恐無處去

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見趨緩,到今天(4月11日)上午為止,確診病例已超過6100人,而東京單日確診數,更連續三天創新高,東京都針對境內的娛樂場所、大學或補習班、運動遊樂設施、劇場、展館及商業設施等六大行業,要求暫停營業至5月上旬,防堵病毒擴散,但根據中央與通訊軟體業者合作的調查,有近2.7萬人透露已發燒4天以上,讓外界擔心日本疫情恐怕還會大爆發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抗疫六大行業全面停業!東京「網咖難民」慘無處去

日本武肺確診數不斷飆升,10日一天就新增639人確診、13人病逝,再度刷新單日確診新高。眼見東京病例已經超過1700人,大家長小池火速決定,要求境內的娛樂場所、大學或補習班、運動遊樂設施、劇場、展館及商業設施等六大行業,暫時停業至5月上旬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0日呼籲,「我們要把目標放在無論如何,都要降低八成社交接觸這點上,因此除了要求民眾減少外出外,我們也請求各項設施暫停營業。」

網咖也在呼籲停業名單內,但據推算,以網咖為家的「網咖難民」,東京都內約有4000人,可能無處可去,官方要協調多間飯店暫時安置。

至於居酒屋等餐飲業者,則被建議提早至晚上8點打烊,過去人潮洶湧的歌舞伎町,店家早早拉下鐵門準備度小月。

醫師走上街頭,用大聲公呼籲民眾別在外逗留,降低病毒傳播風險,因為日本疫情真不容樂觀,因為根據厚生勞動省與業者合作的調查,有近2.7萬用戶回報,連續發燒4天以上,當中更有一大部分,是從事必須與人接觸的服務業,專家擔憂可能成為防疫破口。

慶應大學教授宮田裕章說,「這些較難進行防疫措施的族群,有可能會出現新的確診患者,雖然他們都很認真的做自己的工作,但卻恐對這次疫情帶來反效果。」

東京希望藉由呼籲大規模停業,抑制疫情擴散,是否奏效?沒人敢打包票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武肺確診近逼7000人!皇室護衛官、電視台主播驚傳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