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朋友也能大吐心事!日本酒吧派「虛擬店員」陪聊

隨著科技日漸進步,不只現實與虛擬間的隔閡越來越小,在人際交流方面,也有越來越多人覺得,比起和真人對談相比,和擁有虛擬形象的角色聊天更能放心暢所欲言。因此日本現在也有由虛擬人物坐鎮的酒吧,用可愛形象傾聽客人們的各種煩惱。

更多新聞: 期間限定!「威士忌故事BAR」 全台唯一進駐蔦屋書店

走在東京中野的夜晚巷弄,一個熱鬧的角落,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。藉著螢幕上的CG影像,讓遠在千百里外的酒吧店員們,可以和客人們天南地北的聊,輕鬆舒適的氛圍,讓人點了飲料和小菜後可以待上好幾個小時,客人們也忍不住對著螢幕上的影像,將各種煩惱一吐為快。

不用和人面對面,更能自在講出心裡話,經營這間酒吧的新創企業,希望能藉著這種遠距溝通的方式,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,為不擅長人際互動的人們提供一個解憂管道。

而鏡頭轉到銀座,這裡的酒吧也是請到了隱身在螢幕後的虛擬YouTuber來兼差擔任酒吧媽媽桑。

一共有11位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虛擬YouTuber,在這間酒吧招待客人炒熱氣氛,每次只要一開放預約,名額立刻就被秒殺,大家來到這裡,不只能和虛擬美少女同樂,更能在過程中與對方談天說地,一掃心中煩腦。

隨著技術不斷進步,創造虛擬人物的門檻也大幅降低,只要有捕捉人類動作的相關器材,和轉換各種表情的遙控器,就能讓虛擬美少女充滿人味。而這些虛擬人物不只成為娛樂產業新趨勢,也是幫助許多人與外界交流溝通的重要管道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日本首位「忍者碩士」鑽研忍術開班收洋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