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也能在家觀光!虛擬導遊帶你遊北歐法羅群島

位於北歐的法羅群島,觀光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,而他們振興產業的方式非常有創意,旅遊局創造線上遊覽系統,使用者以手機遠端操縱導遊,被操縱者的頭戴攝影機,回傳主觀鏡頭畫面,讓你在家就有身歷其境的感覺。

更多新聞: 曾當黑死病隔離中心!法國觀光小島150人自給自足0確診

位於北歐的法羅群島,擁有壯麗的火山和冰河美景,當地觀光產業在過去五年快速發展,但近期受到武漢肺炎衝擊,應對這項前所未有的挑戰,觀光局想出妙計。

這套系統,讓人能在自家客廳線上暢遊法羅群島,螢幕上的搖桿能遠端連線到當地的「導遊」,透過頭戴式攝影機,所回傳的畫面就像打電動一樣,但這可不是控制馬力兄弟,而是一個活生生的真人。

透過這項服務還能開船騎馬,甚至搭上直升機,新奇體驗在當地時間15日到25日為止,一共開放五萬個名額參加,第一批在幾秒鐘內就被秒殺一空。而對這些導遊來說,被陌生人控制是一件非常刺激的事。

虛擬導遊哈森說,「有人想把我操控去跳海,我很高興自己沒有照做,但你知道自己是被坐在沙發上,甚至上廁所的人操縱,還滿不真實的。」

儘管當地確診病例在200以下,而且無人死亡,但當局建議國際旅客到5月1號為止都不要造訪法羅群島,觀光局相信透過線上旅遊,能讓美景更廣為人知,度過疫情,可望創造新一波觀光熱潮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推出「虛擬電影院」 付台幣840元可看60部電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