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防疫鎖國封城 國際虛擬鍛鍊軟體會員大幅成長
2018年環法冠軍湯瑪斯,利用ZWFIT進行訓練兼募款。(圖片來源TeamINEOS)

防疫期間大家都減少出門,在家訓練成為另類商機。國際知名的虛擬鍛鍊軟體ZWIFT,主打數據分析,能讓專業選手進行訓練,也可提供新手運動入門,近幾個月全球會員數大幅提升,其中台灣成長25%,中國更是有百分之百的會業績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也能在家觀光!虛擬導遊帶你遊北歐法羅群島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想運動的人不能出門,室內訓練成為第一選擇。國際知名虛擬鍛鍊課程ZWFIT,主打自行車、跑步與鐵人三項訓練,防疫期間軟體會員數,在全球各地都是正面成長,台灣大約提升百分之25,至於先前疫情嚴峻的中國,更有百分之百的成長。
ZWIFT大中華區總經理吳君右說:「有最專業的數據,但它的門檻不是說你必須是運動員,你才可以享受它的好處。你可以把它變成專業訓練甚至是比賽,你也可以在上面只是做個運動。」

不受時間和天氣的限制,虛擬鍛鍊的優點相當明顯。但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偏好在家訓練,像是疫情相對穩定的台灣,實體運動產業也同步成長,其中運動服的比例最為明顯。
(民視新聞/張耀中、楊淨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在家運動正夯!「虛擬鍛鍊」一般民眾也能進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