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當黑死病隔離中心!法國觀光小島150人自給自足0確診

法國第一大港馬賽外海4公里處有一個小島,以前在黑死病橫行的時候被當作隔離中心,這次遇上武漢肺炎,法國實施封城,所有人不能進出這座小島,病毒也被阻擋在外。島上的居民認為,只要完全隔離,小島一定可以平安無事。

更多新聞: 放寬防疫管制? 陳時中籲別鬆懈:仍要保持社交距離

從馬賽搭船到4公里外的佛留利群島,要不了幾分鐘就可以到。平時這裡到了旺季,一天最多會有3000人來觀光,不過現在疫情嚴峻,法國封鎖海上交通,所有人進不來出不去,只有物資船可以載生活必需品來,讓島上居民不會斷炊。

法國佛留利島雜貨店老闆說,「我們島上只有150人,每個人都認識大家,現在禁足其實就像沒有遊客來的情況一樣。」

以前在黑死病和黃熱病的時候,面積只有2平方公里的佛留利群島,就曾當過隔離中心,這次武漢肺炎不同,大家防疫觀念都比以前好,反而不希望觀光客來,好讓他們自己的這片淨土可以繼續維持0確診。

法國佛留利島護理師說,「島上的人都很怕病毒,大家都怕其他地方的人把病毒帶進來。」

島上的寧靜生活,吸引不少退休族到這裡養老,有醫護所也有雜貨店,簡單的生活小事不用搭船到馬賽也都可以解決。

雜貨店老闆表示,「居民的年紀都比較大也不想搭船到大城市,我這小店也不是什麼都有,我這只是小店不是超市,但日常生活基本所需我這都有。」

島上的醫療物資也是不夠,護士只有在接觸確診病患才會戴口罩,所幸島上所有疑似案例,採檢後都呈陰性,讓他們更有信心,在這波疫情中可以安然度過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國全境封鎖救了6萬人 面臨二戰來最嚴重經濟衰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