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增835例確診 福岡、熊本皆創單日新高

日本肺炎疫情不見緩解,昨天(26日)全國一共新增835例確診,除了最大疫區東京,已經連續六天都有超過200人確診外,其他如福岡、熊本等地,也都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紀錄。由於日本先前才放了長達4天的連假,現在各地也要嚴防,因人潮流動造成疫情大爆發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連假結束確診暴增!專家建議再度發布緊急事態

這處位於靜岡縣的鐘乳石洞,在日本四天連假期間,吸引許多遊客全家大小前來探險。但為避免病毒傳播,遊客不只在入口處需要量體溫,進入洞穴後也要保持距離、並限制參觀人數確保防疫無虞。

日本23日開始放了4天連假,配上政府主打的旅遊推銷活動,使得各地出現不少出遊人潮,但同時日本的肺炎疫情,卻也在持續升溫。

除了最大疫區東京,已連續6天新確診數都超過200例外,九州的福岡、熊本等地,也分別新增了90和21例確診,創下地區單日確診新高,官方也是大為緊張。

日本增835例確診 福岡、熊本皆創單日新高

體育賽事方面,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的名古屋鯨魚隊,則傳出有兩名選手和一名工作人員染疫,使得聯盟立即決定,取消鯨魚隊26日在廣島對戰廣島三箭隊的比賽,這也是日足6月底重新開踢以來,首次取消比賽。

日本疫情爆發至今將近半年,各種自肅對國內百業帶來沉重打擊,其中餐飲業者更是叫苦連天。比較今年和去年同週的餐飲店來客量,從2月疫情爆發時就開始下滑,在4月底全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,更大減了92.9%是歷年來最差。

日本增835例確診 福岡、熊本皆創單日新高

即使之後日本解除緊急狀態,客人也沒因此回流,到了7月時,來客量只剩去年的一半左右。而隨著日本進入暑假,各界擔憂病毒恐將藉出遊人潮流動大範圍散播,對此日本政府則表示,會在本週召開專家會議,討論新一波防疫策略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新增803起武肺確診 累計染疫人數破3萬